社会科学

  • 王雪莲
  • 2019-04-09
  • 16003

研究领域涉及政治、社会学、经济学、法学、政治经济学等多个学科。根据中丹中心的合作框架,社会科学的研究领域主要涵盖两个主题:公共管理(Public Management)和创新管理(Innovation Management)。其中,公共管理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制度竞争力、劳动力市场与社会保障与经济效率之间的关系,以及社会和商业制度创新等。创新管理则重点关注商业体系创新、跨文化视角下的商业系统创新以及公司层面的创新与创新管理等三个方向。

公共管理

1)福利制度、福利组织、制度竞争力和社会创新

2)劳动力市场与社会保障与经济效益的矛盾

3)福利改革与福利混合经济

4)商业体制与社会创新

5)通过公共部门制度建设国家竞争力

创新管理

从跨学科的角度探讨主题创新管理,重点关注三个领域:

1)创新体系

2)跨文化视角下与业务系统相关的创新

3)公司层面的创新与创新管理

博士生

SDC博士生在研究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们都与一名丹麦和中国导师合作,在这两个国家进行研究,并为北京的SDC硕士项目授课。 这种密切联系为博士生提供了建立个人和专业关系的独特机会,并且使丹麦和中国的研究环境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