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生复试公告

  • 黄璟翔
  • 2022-09-23
  • 88785

中丹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复试工作按照具体硕士项目分别组织。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生(入学年份为2023年)面试将采用网络远程视频的方式组织。

一、各项目复试时间和安排

1、各项目的报到和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中丹学院以项目进行报到和面试。各项目现场报到和复试时间为:

中丹项目

二级学科专业

网络报到时间

面试时间

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

071007 遗传学

9月24日 13:30

9月24日 14:00

071009 细胞生物学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710J3 生物信息学

0710Z1 基因组学

脑神经与神经影像

071006 神经生物学

9月27日 08:30

9月27日 09:00

0771Z2 认知神经科学

水与环境科学

077601 环境科学

9月27日 08:30

9月27日 09:00

083001 环境科学

创新管理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9月27日 08:00

9月27日 08:30

1201Z1 创新管理

纳米科学与技术

0702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9月26日 14:00

9月26日 14:30

0703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710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805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公共管理

120400 公共管理

9月27日 13:00

9月27日 13:30

食品与健康

0710J5 食品安全与健康

9月27日 08:30

9月27日 09:00

0830J5 食品安全与健康

(备注:待定项目会随时更新面试时间,请关注本公告。如果面试时间有改动,请考生以收到的邮件或电话通知为准。)

现场报到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和密码后续以邮件发送)

网络面试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和密码于面试当天告知)
    副机位平台:科技云会(会议ID和密码于面试当天告知)

  1. 通过筛选参加面试人员会收到邮件或电话通知,请注意查收报名时填写的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
  2. 学院会在报到时,由工作人员对学生的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核,请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原件等材料。
  3. 本次面试要求双机位 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入应试环境。 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资料、电子设备等。
  4. 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 摄,放置在距离考生30厘米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度角距离本人30厘米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复试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二、网络视频复试流程

1) 考生候考:复试开始前考生统一在网络候考室(平台:腾讯会议)等待,并进行语音视频测试,确保考生进入考场前已经调试好所有设备。考生的网络ID修改需为“报考项目+姓名”。

考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2) 复试环境验证:招生工作人员根据复试顺序,以电话或微信告知考生会议号和密码,考生在规定时间进入。复试在网络考场(平台:腾讯会议)进行。

进入面试考场后考生根据指令,移动摄像头旋转四周,展示周围环境,确保面试环境在一个密闭空间并无其他人在面试现场。

落座后,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和房间门,同时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在面试过程中考生需始终直视摄像头,不得左顾右盼。

3身份验证:考生在镜头前出示身份证,并默背身份证号码,验明身份后,复试正式开始。

4) 复试回答要求,各项目按照复试内容的要求,分别进行英语综合能力、专业综合能力的面试考核。回答完问题以后,考生需以“回答完毕”结尾。

更多要求见附件1《中丹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三、纪律要求

参加网络远程视频复试的考生,复试前须签定《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遵守报考复试规则和纪律要求,不做与复试无关的事,诚信参加复试。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复试全过程中,考生严禁录像录音、严禁将笔试试题及材料、面试问题等发给与本人考试无关的人员;严禁获取影响考试成绩的他人帮助;严禁使用与考试无关的软件。如有以上情况发生,按考试违规处理,且不予录取。(拟录取的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10-69672988-6002

E-mail:  sdcinfo@ucas.ac.cn

附件1. 《中丹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附件2. 《诚信承诺书》

中丹学院

2022922

附:复试内容、标准和成绩计算参考方法(供各个项目工作组参考)

1)英语能力测试:满分30分;

评分标准:

(1)英文表达(10分)

(2)听力(10分)

(3)交流能力(要求准确理解问题,回答问题准确、精练)(10分)。

2)业务能力测试:满分70分;包括:本科学习情况,知识与能力、科研兴趣与发展潜力、国际视野等。

评分标准:

(1)现有专业知识、背景与申请攻读中丹项目的领域和方向吻合程度(20分)

(2)掌握知识的广度、深度和扎实程度及运用知识的能力(20分)

(3)研究兴趣、发展潜力及应变能力(20分)

(4)对丹麦文化了解(10分)

3)选拔面试成绩 = 英语能力测试成绩+业务能力测试成绩

4)每位面试选拔工作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平均分为该生最后选拔面试、复试成绩。

备注:复试内容、标准和成绩计算参考方法供各领域(项目)工作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