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能源

  • 王雪莲
  • 2019-04-09
  • 15704

  SDC可持续能源研究领域专注于世界面临的能源挑战。 无论规模和范围存在差异,中国和丹麦都依赖可持续能源系统,提供供应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创造经济增长和福利。

  尽管从不同的出发点,两国都为可持续能源未来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改变能源系统将需要新的创新解决方案,改进现有技术和开发新能源技术。 研究,开发和示范在降低能源成本,使技术可靠并将波动的可再生能源有效和高效地整合到系统中起着重要作用。

生物质和废物

  研究主题侧重于热能和电力生产的生物质和废物,工业过程和生物炼制 - 涉及表征,预处理和原料转化为热能,动力和清洁燃料以及热生物质转化。

  几十年来,丹麦和中国政府和研究环境一直致力于能源政策和技术,并在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节能和技术开发方面签署了一系列能源协议。 可持续能源研究主题是根据实力和共同利益的立场选择的。

  丹麦已经成为新的可持续技术和解决方案开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国家,丹麦决定到2050年完全化石燃料独立。丹麦工业和研究界以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方面的进步而闻名。这积累了一个积累起来的知识,是非常有吸引力和价值的基础。

  中国经历了惊人增速的经济发展和工业时代,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二氧化碳排放国。 这使中国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当地污染的重要参与者,同时又不损害经济增长。 中国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并在与新能源技术相关的人员和研究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