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运桂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 彭钰茹
  • 2020-09-03
  • 4533

   转载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近日,从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网站获悉,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杨运桂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成为该机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学科组成员。

  中丹学院LEI教研室主任杨运桂致力于研究RNA表观遗传学规律,阐明表观转录组学功能调控及其与遗传性状表型和疾病关联机制。其原创性成果揭示了RNA甲基化可逆性规律及其重要生理功能和病理效应,拓展了表观转录组学前沿领域。

  欧洲科学院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该院院士主要来自欧洲国家,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