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举办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 张晴
  • 2023-11-08
  • 7823

2023年10月26日下午,中丹学院“文明互鉴”辅导员工作室在雁栖湖校区中丹大楼203教室举办了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教育学专家尤尔根·拉夫恩教授和亚历山大·斯托维尔拜克博士为我校辅导员做了题为“丹麦与欧洲高等教育思想和制度简史及其当代价值”的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各学院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报告重点介绍了丹麦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文化教育和发展现状,探讨了欧洲来华留学生遇到的跨文化交际困难,交流了如何适应跨文化学习环境的经验。


 

会后,“文明互鉴”辅导员工作室王冠霖代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向两位老师赠送了我校文创纪念品。他们认真学习了文创纪念品上的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尤尔根兴奋得表示:“以前我感觉我是一个‘中丹’人,现在,我觉得我是一个‘国科大’人了!” 


 

“文明互鉴”辅导员工作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我校辅导员了解欧洲的教育和文化,提升大家处理国际学生相关事务的能力起到了有益帮助。

 

供稿:“文明互鉴”辅导员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