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第十届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项目秋季研讨会成功举办

  • 张晴
  • 2022-11-07
  • 944

2022年10月31日-11月1日,中丹学院第十届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项目 (NEURO) 秋季研讨会如期举办。此次研讨会主要聚焦于中丹双方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开题内容进行答辩讨论,专注于将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参与开题答辩的同学主要来自于2021级NEURO项目硕士及丹方博士,共计23位同学。来自各研究所的研究员薛蓉、周媛、屈青青、司光伟、王亮 、孔亚卓也来到了雁栖湖主会场并作为评委参与评估学生的答辩内容,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丹方评委和部分同学则在线上参与。本次会议由NEURO项目中方负责人薛蓉研究员主持召开,2022级NEURO全体同学到达现场进行学习,并积极参与学习讨论。

本次研讨会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展开,中丹双方同学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方向,逻辑严谨、由浅入深详细阐述了研究内容,从生物发育到认知心理,再到脑成像,几乎涉及到了脑科学研究的各个方面,聚焦于前沿的科学问题,引起了师生们激烈的讨论和头脑风暴。

中丹大楼线下会场



研讨会现场汇报环节

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便来到了提问环节,虽然线上会有网络波动和延迟问题,但是同学们还是克服困难并应答如流。同时评委老师们也积极提出建议,指出课题中的一些瑕疵,便于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开展课题并完成计划。参与学习的22级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在休息之余与21级的同学们以及老师参与讨论,想到明年他们也将站在这里进行开题报告,非常激动。随着研讨会和闭幕式演讲的结束,同学们对他们的项目工作又有了新的灵感,希望对答辩同学们的未来工作能产生更多新的内容。

中方会场提问

丹麦线上会场
丹方会场提问

本次研讨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的精彩汇报历历在目,此次研讨会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及调研的成果,为后续的实验过程奠定了基础,老师们的提问和建议也提供了莫大的指导,大家都满载而归。

中方老师与同学们在SDC合影

神经科学和神经影像学计划专注于两个不断发展的领域。神经科学是对神经系统的科学研究。它是一门跨学科的科学,从分子到医学,它结合并吸收了多个领域的知识。神经影像学包含了各种用于成像大脑结构的技术,它与许多健康科学学科相关,对理解、诊断和治疗神经疾病有很大影响。

从2012年9月中丹学院第一届招生至今已有十年时间,这10年时间吸引了诸多多优秀的学者导师,同时也走出了许多优秀的莘莘学子,从事于科研和各大高深技术企业,为世界提供了创新发展力量,充分地体现了中丹科教中心的平台优势。

期待下次SDCer的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