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师生党员聆听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 张晴
  • 2022-03-11
  • 669

3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师生党支部书记于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视频会议分会场和玉泉路校区礼堂分会场线上聆听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专题党课。


图 1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报告以“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侯建国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


图 2 侯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

其次,侯建国书记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火车头更应肩负起科技创新的重任。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我们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时刻牵挂“国家事”,责无旁贷扛起“国家责”,这是使命使然,也是重托所在。

最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侯书记鼓励广大党员同志牢记强国使命,注重科技创新,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文/张荣钦 图/张荣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