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年终总结和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 张晴
  • 2021-12-28
  • 819

12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和雁栖湖校区中丹大楼召开党年度总结和评议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主持,国科大学术副校长、校党委委员吴岳良院士,以及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各位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会。

胡正义书记代表国际教育联合党委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述职。分别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 “三全育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上查摆问题的整改等七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图1 雁栖湖校区会场

图2 中关村校区会场

会议第二项,各党支部支书就基层组织提升年和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述职。各支部从强化支部战斗堡垒的政治功能、加强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发展培养、三会一课、专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和不足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

各支部述职结束后,胡正义老师和吴璇老师对各支部的总结和工作进行了指导点评。各位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根据就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重点和年度工作重点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和打分。会议圆满落幕。

图3 支书工作述职

 

 

文/梁杰锋、王艺唯 图/王昕、黄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