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组听取国际联合党委工作汇报及深入交流会

  • 彭钰茹
  • 2021-10-22
  • 794

10月18日下午,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352会议室,巡察组听取了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三聚焦”工作汇报,并与各位参会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代表党委对201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党委及所属各部门基本情况介绍,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思政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2018年以来,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在校党委等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坚持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委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党委注重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委还注重培养知华、友华和爱华的留学生,不断开展中外交流、加强合作办学,时刻注意加强党在国际教育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为国际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巡察组组长尚颖老师对党委这三年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与各位组员就巡察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各自关注的巡察问题与党委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党委各位参会委员们对巡察组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尽的说明和解释。通过深入的相互交流,巡察组为党委进一步梳理了工作思路,确立了未来思政工作开展的方向。


巡察组听取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工作汇报


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党委书记胡正义向巡查组做工作汇报


巡察组与党委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