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彭钰茹
  • 2021-10-16
  • 1074

根据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0月13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尚颖作了巡察动员,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和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分别作了单位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报告。动员会由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党委书记胡正义主持,吴岳良校长视频参会并作出了指示。

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教育联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师生代表共计38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尚颖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北京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尚颖强调,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巡察是对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北京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以明确的目标对被巡单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政治体检,确保全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国际教育联合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思政教育和党建工作、课程设置和教学、学生培养,并作了未来发展与展望。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作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培养体系构建、强化教学建设、加强师风师德及人才建设、实现科教平台建设规划、推进国际化多元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存在问题与对策。

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党委书记胡正义代表党委做出表态:一、巡察组的全面动员,具有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参会人员和部门,坚决落实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和坚决配合巡察组完成巡视巡察工作;二、全面配合巡察,坦诚接受监督。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公正评价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各部门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服从统一安排,各位工作人员要配合个别谈话、调阅档案等工作,对巡察组要求补充的材料要按时高效完成。同时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掌握情况,同时要做好相关保密工作,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三、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如果有问题,要根据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同时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问题,防止问题的变异反弹。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把接受监督、整改问题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察组办公地点: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6会议室,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7号楼112会议室

巡察组工作邮箱:xcz03@ucas.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一层大厅;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7号楼一层大厅;雁栖湖校区学园壹北楼一层东门旁

巡察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2021年10月12日至21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中丹大楼会场

 

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关村教学楼会场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联合党委

 

巡察组组长尚颖传达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

 

中丹学院赵红院长作单位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报告

 

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作单位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报告

 

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党委书记胡正义代表党委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