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

  • 彭钰茹
  • 2021-09-24
  • 2544

(图/王艺唯、王昕、黎江平,文/黎江平)

仲秋微雨后,秋气飒然新。9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联合党委12名党员代表在组织部的统一组织下,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与力量。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全体党员代表在展览馆前与党旗合影留念。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步入展览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嘉兴南湖的红船、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阅兵式上的红旗轿车、身临其境般的5D影像展示……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和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浓缩定格。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参观展厅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讲解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