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8402党支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彭钰茹
  • 2021-04-19
  • 432

(图/文 樊霖)

4月16日,为加强支部党员对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和理解,中丹学院20208402党支部举办了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双玢同志主持,内容主要包括: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五大方面进行展开。让大家深入了解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的重点内容和相关案例。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以及目前国内外的形势,知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主讲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来帮助大家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的了解,还让大家对青年党员应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图1 专题学习

图2 观看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