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840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彭钰茹
  • 2020-12-23
  • 657

图/文 苏博谦

12月21日,为推进完善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的思想修养,中丹学院20208401支部举办了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卿怡婷同志主持,主要围绕支部工作情况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首先支部的四位支委向支部党员同志们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加深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建设的了解,同时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的智慧,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

之后,支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带头做深入的剖析,每位党员同志也都深刻地反省了自己。卿怡婷同志认为自己一是没能很好地平衡工作、社交与学习的关系,虽然承担了很多工作,但精力有限有些工作不能很好地开展,她表示下学期将积极解决这个问题,真心实意为支部服务,建设更好的支部;二是工作主动性问题,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多的是采取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但是缺乏创新性的工作设想,存在主动性不足的问题。徐璇同志觉得自己对支部活动的参与度不够,虽然每次活动都是按时参加,但未能积极主动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认识;二是理论学习不足,对于时事新闻的关注度较低,未能坚持阅读学习强国上的知识,今后要加强这两方面的学习。苏博谦同志指出了自己在支部宣传工作中的不足,从宣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两个方面审视了自己的工作,今后将加强自己做好支部宣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张碧青同志表示最近学习心态比较浮躁,应该提高自己对党的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生活上课程学习的积极性。贾云蕾同志认为自己在学习上不够坚持,忙时学的少;其次是对支部的活动不够积极,更多是参与活动,较少提出自己的想法,后续要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把支部建设的更好。罗丹同志主要是从支部组织委员的角度谈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包括支部组织建设还缺乏凝聚力,思想引领还需进一步加强,以及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此外,她还指出自己在思想上缺乏系统的理论学习,对于原理类的理论学习还远不够;对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还要进一步完善;生活中还要更加密切的联系群众,自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刘启航同志认为自己理论学习做的不好,在研究生刚入学时不太适应,耽误了平时的学习。他提出自己应做到“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对于一些党的基础理论与党史要不断的深入学习。其次对支部工作的细则不是够熟悉,希望下学期的工作可以加强自己的工作认真程度。谢亦欣认为自己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认为只要跟着党组织学习就已足够,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

通过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卿怡婷同志发现支部成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是理论学习不足,提出了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此外,卿怡婷同志还简要介绍了下一学期支部工作与活动的重点安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不仅对上一阶段的支部建设进行了总结,还对下一阶段的支部建设进行了展望,给支部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图1卿怡婷发言

图2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