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府焦宝军副区长一行访问国科大中丹学院

  • 彭钰茹
  • 2020-12-03
  • 2068

文:徐荣,彭钰茹;图:彭钰茹,胡永佳

        122日上午,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副区长焦宝军一行六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就引进欧洲科研创业人才、优质项目转移转化以及头部企业入驻等合作事宜与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教授展开了座谈。与会人员还包括中关村怀柔园书记李建荣、怀柔区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高秀娟、怀柔区经信局投资服务中心科长张蕾、怀胜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孔祥飞等。赵红院长主持了本次座谈。

座谈现场

赵红院长首先致辞,她对焦宝军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高秀娟科长和孔祥飞经理以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项目为例,分别从政府规划和项目运营的角度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未来构想。项目定位上,创新中心将聚焦科研仪器、传感器、新材料等领域,建设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打造世界顶级硬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新企业加速器;空间布局上,创新中心以“科创长城”为设计理念,通过一代两轴五区的空间分布,构建集研发、生产、转移转化,以及生活与商业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赵红院长致辞

      焦宝军副区长随后发言。他表示,怀柔区政府目前正在重点推进怀柔科学城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创新中心作为科学城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平台之一,也希望能为科学城引入更加多元化和国际化的科研资源,同时推进欧洲独角兽、头部企业在怀柔科学城聚集。怀柔区政府与国科大的合作关系一直十分密切,中丹学院作为国科大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合作平台,怀柔区政府希望借助中丹学院的国际化平台优势引进更多欧洲顶尖的科研与企业资源入驻。

焦宝军副区长发言

赵红院长表示,作为中、丹两国科教合作战略布局的国际化平台,中丹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怀柔科学城之间的合作,丹麦政府也多次表达了与怀柔科学城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她希望双方能够建立一套完善的合作机制,确保双方合作顺利推进。此外,今年正好是中丹合作项目成立十周年。藉此机会,她也邀请怀柔区政府领导届时能莅临中丹大楼,出席中丹十周年庆典活动。

座谈最后,与会双方从教育资源、人才引进、税收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创新中心项目的合作政策与平台优势,并就中丹学院与怀柔科学城未来的合作机制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双方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