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中心到访Biopod公司

  • 秦奕鸿
  • 2019-12-12
  • 1382

124日下午,中丹中心主任胡正义与秦奕鸿,来到位于丹麦北部SkiveBiopod循环农业设施。该公司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农业与食品的安全生产,采用无土栽培、循环利用能源等方式进行农业生产,达到近90%的资源利用,没有污染物排放。

                                                          
                                                                                                                                                             参观Biopod农业设施

NordicFlexHouse公司CEOAnders ThomsenSune Rasmussen, Brian Nørskov首先对其公司进行了介绍。NordicFlexHouse公司不仅在北欧地区建造了数百亩绿色农业设施,还在中国的赤壁市与长沙市,与当地政府进行了绿色经济实验村的建设,并希望与中丹中心加强博士生培养与东北、山东地区的农业合作。胡主任补充道,经过数十年的高强度化肥使用,山东地区及东北地区的土地、河流富营养化严重,部分地区农作物的生长、水产的养殖受到了极大影响。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意识到保护环境,进行生态、可持续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不断寻找合作伙伴,治理土地,发展生态农业。Anders十分肯定中国政府对于可持续发展制定的政策,希望帮助中国发展生态农业建设,并希望与中丹中心探讨工业大麻的种植与加工问题。Henrik Nørding 介绍了 Aminord ApS 公司的发展历史,并讨论了依托中国丹麦科教中心为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设想,并将利用Biopod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和提纯列入未来中丹产学研合作范畴。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