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华 ——中丹学院参加2019年国科大纪念“一二·九”歌咏比赛

  • 彭钰茹
  • 2019-12-08
  • 899

(文/丁琪,图/杨一泓)

“祖国,母亲!历经百年的挣扎。中华,儿女!历经痛苦与屈辱……”,琴弦一拨,佳音递向云端英魂。箫声咽咽,诉不尽的山河跌宕,壮志昂扬。嘹亮的歌声在此时齐齐破竹而出,瞬间响彻了整个礼堂,花溅泪,鸟惊心,山河扶摇,家国难忘,青年当自强!

2019年12月7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我和我的祖国”——国科大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歌咏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曲由谢友伦老师原创的《我爱中华》,将百年来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挣扎、求索、奋起的历史画卷,在音律中缓缓展开。舞台上身着整齐民国服装的中丹学院2019级师生,将目光都聚集在舞台的指挥王琳娜老师的手势上,在吉他与钢琴的双重伴奏下,用歌声向“12.9纪念日”致敬,表达对祖国沉痛历史的哀思,对烈士英雄奋勇卫国的缅怀,以及对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一心的由衷自豪。

”东方的巨龙,将撑起世界的脊梁!”伴随着激越的鼓点,歌声渐渐达到高潮。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也迎来了崭新的时代,东方文明正在不断创造新的奇迹。走进新时代,每一位中华儿女心怀家国,重任在肩。每一位中丹学子更是壮志昂扬,一声“我爱中华”,是发自心底深沉的长叹,一声“我爱中华”,更是胸怀激荡,厚积薄发的力量。歌声在无限的激昂中戛然而止,舞台上国旗摇曳,掌声雷动。

这一首歌声的余音还在回绕,又一首乐曲穿云而来。每个学院都将最饱满的状态展现在这一刻的舞台上,灯光闪亮,青春飞扬。经过激烈的角逐,中丹学院在本次合唱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的可喜成绩。走下歌唱舞台的中丹师生,将回到科研工作的舞台上,投身到新时代新中国的建设中来。人生的舞台上,没有比赛,没有分数,却有激情和信仰,伴随着我们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