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国资委一行访问中丹学院

  • 彭钰茹
  • 2019-12-02
  • 2080

(文图/彭钰茹,审核/徐荣)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北京市怀柔区国资委主任卢振宇、副主任张春雷,怀柔区商务局副局长赵伟,北京长城伟业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肖亮、招商部负责人张广涛,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合作交流处王静等人一行访问中丹科教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国科大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丹学院生命科学领域协调人丁文军,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中丹学院可持续能源领域协调人陈广超等展开了座谈。赵红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赵红院长致辞,她对怀柔区国资委卢振宇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中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接着,中丹中心企业合作主管徐荣向来宾们展示了中丹科教中心近年来在成果转化、智库咨询、校企合作、高端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未来趋势。

赵红院长致辞

随后,怀柔区国资委卢振宇主任向中丹学院介绍了怀柔科学城重大科研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并表达了与中丹科教中心合作共建怀柔科学城的意愿。

卢振宇主任发言

会议进入集体讨论环节。中丹学院可持续能源领域协调人陈广超院长和生命科学领域协调人丁文军院长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陈广超院长表示,中丹学院作为国科大科教融合战略下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未来将在与怀柔科学城的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丁文军院长认为,丹麦作为科技强国,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一直处在世界前沿,中丹学院能够借助平台优势将丹麦经验移植到怀柔科学城的建设中来。赵红院长则希望双方建立高效的合作对接模式,合作能够尽快落地。她将汇总中、丹双方优势资源,为怀柔科学城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助力。

丁文军院长发言


陈广超院长发言

卢振宇主任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中丹科教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谈明确了与中丹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沟通机制是当务之急。他建议,会后双方尽快明确具体的对接团队,整理各自的需求和想法,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与项目合作计划,早日将双方的合作落地。

会议结束,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