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中心召开第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JMC)会议

  • 秦奕鸿
  • 2018-10-16
  • 1325

 

20181013日下午,中丹中心联合管理委员会(JMC)第六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中丹中心大楼举行。丹麦高教与科学署署长Hans Müller Pedersen,丹麦工业基金会CEO(前任) Mads Lebech,丹麦科教司司长Frej Dichmann,丹麦技术大学首席副校长Philip John Binning,哥本哈根商学院校长Per Holten Andersen,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主持。中丹中心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中丹中心中方主任胡正义及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列席会议。

李树深校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丹麦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及其他中丹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对其的高度信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李树深校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丹两国在高等教育和科研合作领域的交流对两国关系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双方已经在高等教育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希望中丹中心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形式和渠道,使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前行。

李树深校长致辞(杨天鹏摄)

随后,丹麦高教与科学署署长Hans Müller Pedersen代表丹麦高教与科学署向国科大对中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赞扬了中丹中心和中丹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希望未来增加丹麦学生来华的比例,以此进一步提升中丹两国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深入合作,尤其希望中丹中心加快在食品安全与健康领域的学科建设与课程准备工作。

丹麦高教与科学署署长Hans Müller Pedersen发言(杨天鹏

常务副校长王艳芬首先代表国科大向与会丹方委员提请推荐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为新任中方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双方委员鼓掌通过了张锁江院士当选本届JMC中方委员,张锁江院士表示将尽自己的所能为中丹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和与产业界和研究所的融合发展,及其中丹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王艳芬讲话(杨天鹏

中丹中心联合委员会丹方主席、丹麦技术大学首席副校长Philip John Binning随后对国科大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赞叹,并高度评价了中丹中心八年来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对国科大40周年的校庆表达了由衷的祝贺。

中丹中心联合委员会丹方主席、丹麦技术大学首席副校长Philip John Binning 发言

丹麦工业基金会CEO(前任)Mads Lebech,对于能够在中丹中心大楼内举行此次会议表示十分欣喜与骄傲,他由衷感谢了所有为大楼落成启用付出艰辛劳作的工作人员,并希望这座大楼可以为中、丹两国在科研、教育与企业合作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丹麦工业基金会CEO(前任)Mads Lebech发言(杨天鹏

随后,中丹中心联合管理委员会审议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召开的第五次JMC会议纪要、2017年中丹中心工作报告、2019-2020年度中丹中心工作计划及展望报告、中丹大楼使用情况通报、中丹中心财务及预算、下次JMC会议时间等议程。会议的议题分别由中丹中心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中方主任胡正义与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向JMC汇报。

中丹中心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发言

中丹中心中方主任胡正义发言(杨天鹏

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发言(杨天鹏

王艳芬常务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希望激活中丹中心工业顾问委员会的愿望,她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中丹中心在科教融合及其与产业合作方面的功能。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杨天鹏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高度评价了中丹中心项目,并希望国际学院能够加深与中丹中心、中丹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发言(杨天鹏

会议结束后,李树深校长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向大楼捐赠方丹麦工业基金会CEO(前任)Mads Lebech,颁发了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并赠送了象征着中丹两国“友谊长青”的书法作品,以表达对Mads Lebech为中丹科教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衷心感谢。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和中丹学院赵红院长分别向Mads Lebech赠送了纪念品。

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在中丹大楼合影留念。

李树深校长颁发杰出教育贡献奖(杨天鹏

李树深校长赠送书法作品(杨天鹏

第六届中丹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与会人员合影(杨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