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集中教学学生学年评定工作的通知

  • 2014-06-26
  • 1436

各位同学:

2013-2014学年将于7月11日结束,现将集中教学校区区学生的学年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评定目的

引导学生总结自己一年中的学习收获和存在的差距,为下一阶段科研工作、学位论文和毕业工作打下基础,促进学生在德、智、体及科研创新能力诸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二、组织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指导,各院系学生主管、班主任负责具体实施。

 

三、学年评定主要内容

  • 政治思想及综合素质表现情况: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品德修养;团队精神;公益服务及社会工作。
  • 专业学习情况:学习目的、态度、学风及成绩,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等方面的提高情况;
  • 遵纪守法,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情况;文明礼貌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情况;参加学校及院系学生文体活动情况。

 

四、方法步骤

  • 班主任做好学年评定的思想发动工作,宣传该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认真、严肃地做好此项工作。
  • 由学生个人写出思想汇报提纲,在班级中进行汇报,征求和听取意见;各班级可结合学生日常的政治学习、专业学习和党团组织生活对其进行综合评定,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在此基础上由学生本人形成书面小结。
  • 班委会对每位学生写出学年评语,要和本人见面并征求本人意见。

 

五、时间要求

(一)学生自评:6月25日~6月30日

学生登录“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www2.ucas.ac.cn)-学籍管理-档案管理”,点击“填写”,选择《学年评定表(E1)》按照要求将规定的项目逐栏填写清楚(用户名为电子邮件,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修改过密码的,以自设密码为准;忘记密码的,可致电88256622)。

 

(二)班委会评语:6月25日~6月30日

班委根据每个学生的客观情况,如实填写“班级评语”,班主任审阅后将统一汇入“班级评语或导师意见”。在6月30日五点前,各班按照附件格式汇总,提交纸质版(签字)。

 

(三)班主任评语:6月25日~7月3日

班主任填写评语。首先,登录“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www2.ucas.ac.cn)”,确认每个学生均填报了《入学登记表》和《学年评定表》,然后填写班级、班主任及院系评语。填写完毕后进行打印、签名, 交学生主管。

学院盖章后会将学生学年评定表分别寄往有关研究所,存入学生本人档案。

 

六、注意事项

  • 学生学年评定工作应着重于肯定成绩,鼓励进步,学生表现突出的事例,在学年评定中要有明确反映;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党、团或行政处分者,也要有所反映。
  • 班主任和班委对学生评语要准确,要反映出每个学生的特点,不能流于形式、千篇一律。
  • 有个别学生尚未填写《研究生登记表(B1)》的,必须在此期间填写完毕,否则不予通过。

 

七、院系直属高年级学生的学年评定工作由各院系参照本通知自行安排。

附件:2013-14学年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