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丹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张晴
  • 2022-10-28
  • 5603

各位同学:

2022年度中丹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现正式启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条件: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附件1)文件执行。

二、推荐名额:2022年学校分配给校部的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8名,硕士25名。各院系推荐名额为博士生不超过1名,硕士生不超过2名(如推荐2名需排序)。每名参评学生须按学籍所在院系进行申报和评选。

三、学生书面材料准备

1.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并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盖章齐全,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评审情况研究所意见均由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完成。

2.填写《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附件3),并双面打印,并附相应证明材料。

四、材料提交

11月1日前,符合条件的申报学生填写附件2、附件3、附件4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电子版)。附件4只需要提交电子版即可。另外,需提前准备好3分钟以内的ppt,用于学院召开国奖评审会时进行汇报

电子版材料请按以下名称建立两层文件夹

(一)第一层文件名:姓名+申报国家奖学金材料

(二)第二层文件名:申请人姓名(内含该申请人的材料,包括申请表及证明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须按以下顺序排列: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

在学期间成绩单

在学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

在学期间获奖情况证明材料

在学期间参加公共服务情况证明

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地址renhuimin@ucas.ac.cn

纸质版材料寄送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中丹大楼 任慧敏收010-69672986

五、评审程序

1.学院拟于2022年11月2日/11月3日召开国奖评审会,并将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于2022年11月4日报送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初评,于2022年11月9日之前完成初评和公示工作。请申请博士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提前准备3分钟以内的PPT进行现场汇报。

3.公示结束后,学院根据初评结果完成网上审核。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初评结果将由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汇总报到学生处。

六、系统数据提交

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请各院系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推荐和数据报送工作。

1.请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选择申请国家奖学金,校对本人信息,填写申请理由及接收奖学金的建行卡号,核对无误后提交给导师。

2.请申请学生的导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可以在国家奖学金奖项中看到申请学生的申请信息,点击审核申请,填写推荐意见后,点击同意推荐。

3.请院系管理老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点击国家奖学金项目的审核,查看申请学生的申请表,进行审核。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推荐报送提交。

七、工作说明

1.学院拟推荐博士生1名,硕士生2名学院初评结果不是最终结果,校部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还将进行差额评审。

2.评审工作做到公正、公开和公平。学院评审委员会由各项目PC和HEP组成。学院将于11月3日对申报学生信息进行提前公示,评审结果在评审会上当场公布,并通知到学生。

联系人:任慧敏

联系电话:69672986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国家奖学金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

4.2022年中丹学院国家奖学金申请人信息汇总表

中丹学院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