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 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

  • 袁媛
  • 2020-07-07
  • 3228

各位同学: 

       为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认定说明 

       1.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包括博士英语免修免考及博士政治、博士英语成绩转换两种方式,均须通过所级教务系统进行报名。 

       2.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可选择课程修读或成绩认定获得相应课程学分,报名成功后不可再次变更获得成绩的方式。如错过办理时间,则该学年不再受理。 

二、“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 

    (一)报名条件 

       参加国科大统一组织的博士入学英语考试的统招博士研究生(不含使用研究所自主命题英语考卷的申请考核制考生),博士入学英语考试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二)报名流程 

       详情见附件1。 

    (三)办理时限 

       学生报名时间:202076日上午10:00- 826日上午10:00; 

       教育干部审核时间:202076日上午10:00- 828日上午10:00。 

   (四)认定规则 

       1.2018年以前入学的普博生,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按70分或75分两档认定;2018年及以后入学的普博生,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按实际成绩认定; 

       2.2016年及以后入学的申请考核制学生不再进行认定(参加统考的少数民族骨干除外)。 

三、博士政治、博士英语成绩转换 

   (一)报名条件 

      1.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系统内教学科研单位,毕业后又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单位的博士研究生; 

      2.硕士期间在国科大集中教学阶段修读了博士学位英语和博士政治,且博士和硕士入学年度差在五年之内(含五年); 

      3.成绩转换后,硕士期间学分仍符合硕士毕业要求。 

   (二)报名流程 

      详情见附件2。 

   (三)办理时限 

      学生报名时间:202076日上午10:00- 826日上午10:00; 

      教育干部审核时间:202076日上午10:00- 828日上午10:00。 

四、注意事项 

   (一)注意事项 

      1.免修免考、成绩转换须在每年9月完成。如在填报系统时出现误选,可以点击取消报名,修改选项无误后,单击更新报名信息进行提交; 

      2.请学生在报名前务必确认是否满足相应的申请条件,慎重选择获得学分的方式,成功认定后不可变更; 

      3. 硕博连读生如果在硕士期间获得了博士英语政治课程学分,转博后无需申请成绩转换,教务部会统一处理。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袁老师

     邮 箱:yuanyuan@ucas.ac.cn 

 

附件1.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报名流程 

附件2.成绩转换报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