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食品与健康项目接收部分硕士研究生调剂生的公告

  • 殷有薇
  • 2020-05-23
  • 2378

鉴于中丹两国拟在食品与健康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经中丹双方商讨并经中丹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并报学校批准后,学院2020年将在食品安全与健康项目招生,拟接受部分调剂。

一、招生专业

中丹项目

二级学科专业

是否接收调剂申请

预计接收人数

要求

食品与健康

Food and Health

071009 细胞生物学

7

300,其中英语不少于50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83001环境科学

注:食品与健康为学院新获批的新增项目,于2020年正式启动。

二、调剂资格

  1. 第一志愿报考拟调剂的相关专业,统考科目相符,自命题科目相近的考生;
  2. 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和国科大关于2020年研究生调剂的各项政策;
  3. 申请调剂到083001环境科学专业考生,初试第三单元考试科目为(含)数学;
  4. 愿意从事食品与健康方向的研究,满足中丹项目食品与健康协议的相关要求(见附件1)。

三、调剂程序

  1.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本人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所有申请均需通过调剂系统完成,请拟申请的考生务必在研招网上进行填报。
  2. 学院将审核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的调剂申请信息,按照学院的招生要求,将择优遴选并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
  3. 学院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复试通知,考生需在发出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视为放弃),并按时按照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4. 学院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通过复试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待录取确认,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本调剂通知若与教育部和国科大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四、复试安排

复试工作时间和安排尚未最终确定,因此学生填报的调剂申请尚未处理;待各项目复试安排确定之后,将予以集中处理,请耐心等待。

后续将在我院网站(https://sdc.ucas.ac.cn/)招生栏目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请注意,面试安排后续将通过网站、调剂系统和邮件通知,请注意查收。

五、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地址:https://sdc.ucas.ac.cn/

中丹学院(中关村办公室)地址(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甲3号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教学楼)中丹学院

学院招生咨询邮箱:sdcinfo@ucas.ac.cn, 招生咨询QQ群:696253518

疫情期间特设咨询电话:136-2108-9202

联系人:殷老师

中丹学院

2020523


附件1. 中丹食品与健康项目硕士研究生录取条件(中英文)

食品与健康硕士项目录取条件如下:

1)    在自然科学领域(如食品科学、营养与健康、农业科学、生物学、食品与环境、化学、环境科学、食品工程或食品技术等)获得学士学位或获得更高学历。社会科学领域(如经济学、市场营销或社会学)的学士或更高学历学生必须学习过自然科学相关课程。社会科学领域和其他专业学生的录取条件取决于对其学士所学内容和相关内容的单独测评。本科学习期间必须学习过生物化学和统计学等专业基础课程。

2)    较高英语水平。

Admission to the Master’s programme in Food and Health shall be based on:

  1. A successfully completed Bachelor’s degree or higher in a natural science field such as: Food Science, Nutrition & Health,  Agricultural Science, Biology, Food & Environment, Chemistry, Environmental Sciences, Food Engineering or Food technology. Social Sciences such as: Economics, marketing or sociology must be supplemented by a natural science main focus. For these and other Bachelors education enrolment rely on individual assessment of the Bachelors content and relevance. The Bachelor’s degree must as minimum include a basic course in biochemistry and statistics.
  2. High-level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