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 严明党纪 (2)

  • 徐冉冉
  • 2016-12-02
  • 1735

——中丹学院20168401党支部开展第二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自学院响应中央号召,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20168401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部署,积极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支部主题党会。今天支部党会的主题是--党性与党纪。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任志鹏同志,对上次党组会以来各位党员和支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讲评。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杨秀珠的案例。通过案例的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纪党规党法和相关政策,使我们对“坚强的党性,严明的党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的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和学习作风,较好的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也使我们更好地体会到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并获得一些具有操作性的思想。

一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两学一做”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努力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远站在时代前列,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

二是认真执行各项要求。集中学习期间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每名党员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把所学所感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去。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上,只有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思想理论解决的是旗帜问题、灵魂问题,是一切问题的“总开关”。

案例学习完毕后,我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通过这次对“党性、党纪”的学习,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党性、党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做到自重、自省、自省、自警、自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对案例的学习,本次党会对支部党员以后的生活学习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不断地要求自己,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改正存在的不足之处,更加明确地了解自己,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图/文 中丹学院20168401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