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师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2)

  • 徐冉冉
  • 2016-10-24
  • 1918

2016年10月21 日下午,在国科大中关村校区教学楼,中丹学院师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丹教工支部(含博士生党员)和3个中丹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丹教工支部书记赵宗一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国科大党委委员、副校长、中丹学院院长吴岳良院士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上党课。吴岳良同志回忆其导师周光召院士,在入党时问吴岳良,如果党和国家需要是否愿意放弃自己喜爱、擅长的工作?启发年轻党员,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吴岳良同志告诫党员同志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应有科研精神和信念!要有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的信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中科院科教融合的方针政策下,为党和国家的科研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吴岳良同志给现场党员讲党课

国际教育联合党总支部书记胡正义同志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工作必要性讲了一次党课,胡正义同志从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对贯彻党的外事路线、方针和政策,妥善应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优化涉外环境,开拓我校全方位交流合作与国际化教育的新格局等角度分析了加强党的引领作用,从发挥涉外部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角度分析了加强党建工作的必要性。胡正义同志对加强中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胡正义同志为现场党员讲党课

中丹教工支部书记赵宗一同志介绍了中丹学院新生党员“两学一做”的摸底情况。部分同学就自己的经验,与其他党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赵宗一同志强调中丹教工支部将继续指导和监督各学生支部继续做好和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赵宗一同志汇报工作

新生党员分享“两学一做”经验

活动结束前,中丹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大家对影片中的八个字“谦虚谨慎,实事求是”印象深刻!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本次活动使中丹学院党员同志认识到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对于引领我校国际化教育和外事工作,确保我校国际化教育和外事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中方学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确保学生政治方向具有实际意义;对于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青年具有深远意义。

图/徐冉冉;文/赵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