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生20168403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

  • 徐冉冉
  • 2016-10-25
  • 1787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10月2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生20168403党支部,中丹学院10名党员及建筑中心5名党员,在中关村校区N215教室开展第一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由中丹学生20168403党支部书记张琛主持。会议一开始,党支书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紧接着对入党誓词发展历史进行讲解,讲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随时代及形势的变化,入党誓词内容的多次重大变化。在土地革命时期,誓词强调“阶级斗争”;抗日战争时期,誓词的特色内容是“要作群众的模范”;党的十二大之后,入党誓词正式写入党章。通过变化背后的故事,增强学生党员对于入党誓词的理解。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结合入党誓词及“两学一做”活动,会议进入小组讨论阶段,各个小组代表踊跃发言,提到学生党员要有自律性,不忘初心,服务同学。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多关心国家时事,及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最新精神。组织委员杨文兰进行小组讨论总结发言,强调要明确新时代下党员的责任。

分组讨论分组讨论

最后,党支书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对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学生党员要积极听取意见,多方位提升自己,团结同学,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文 中丹学生20168403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