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领袖的力量

  • 2016-05-09
  • 1811

    ——中丹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有感

2016年5月5日,中丹学院学生党支部(20158401、20158402、20158403)党员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楼N108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该影片讲述了在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省邯郸市伯延镇进行调研所发生的一系列的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我国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影片深刻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群关系是党的生命力之所在。血溶于水的党群关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基础。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是多么的淳朴和真挚。周总理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喝树叶糊糊吃窝头,坐在被认定为搞“个人主义”老乡的门槛上唠着家常,他和老乡一起下地插地瓜秧,他让秘书找来马车运水,给带病上夜课的乡村教师拿鞋穿鞋的场景,动情地描绘出周总理把农民的苦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的爱民之情;连弟奶奶卖了寿棺,只为让总理吃上一口自己亲手做的抻面,伯延村民在总理离开伯延村的清晨,男女老幼围着村口水泄不通,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总理的真情。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充分展现了周总理与人民的深厚情感,在那样一个物质资源十分匮乏的年代,连肚子都填不饱的年代,中央领导挂念着人民群众,群众用自己的方式不给党添“乱”,添“麻烦”,这份党和群众的之间的真情是何等的珍贵。

该影片全面阐述了在中国和党的发展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我们党在发展的过程中,只有不断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才有可能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并且加以改正,从而做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周总理正是做到了这一点,才实现了他处处为人民服务的的目标,在最后发现社区吃“大锅饭”存在的严重问题后,周总理及时向毛主席做了深入仔细的汇报,并且真诚地向每位村民道歉,积极寻求解决困难的方法,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应该而且必须做到的。

通过观看该影片,中丹学院到场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肩上所应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联系普通同学,积极地帮助他们,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和科学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樊玉媛,图/张建锋 张毓森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