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学习交流会

  • 2016-05-03
  • 2165

2016年4月27日下午,中丹学院201584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楼N210召开了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同时结合两会进行学习与交流。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俞祎和党支部组织委员何静轮流主持,党支部书记郭笑春同志负责记录。

会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旨在让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意识到党员所肩负的职责,由俞祎同志进行主持讲解。第二部分为“解读两会”,旨在让在座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关注时事,以我党和群众为中心,加强学习与交流,由何静同志进行主持讲解。第三部分则是交流与讨论。

俞祎同志首先向在座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员的八大义务,强调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每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都应当时刻铭记于心的。在讲解完党员的八大义务后,俞祎同志又鼓励由参会同志来介绍党员的八大权利。在讲解和交流中,在座同志都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理解,也进一步地认识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

在学习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后,何静同志以今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为主题,首先向在座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介绍了两会的历史沿革与流程,接着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并鼓励大家就两会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可以简要概括为 “一带一路”战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三严三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

在会议议程的交流与讨论部分,参会同志主动分成三组,就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十分热烈的探讨。最后三组都推举出了相应的代表以表达小组对某些热点问题的看法。结合小组讨论,白瑞珍同志对工匠精神和全面二孩政策进行了解读,王晓丹同志和张浩同志则分别对“她”经济和天价学区房问题进行了阐述。接着,参会同志还结合两会,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再次讨论,表达了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新思考。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郭笑春同志向参会人员公布了接下来的两大工作计划。值得鼓励的是,参会的两个小组主动提出愿协助组织做好接下来的工作。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党员同志们聆听学习资料党员同志们聆听学习资料分组讨论中分组讨论中

文/俞祎,图/何静、俞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