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之光照亮前行路

  • 张晴
  • 2023-12-13
  • 4011

12月7日晚,中丹2023博士支部召开“《宪法》之光照亮前行路”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董雪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和理解国家宪法,强化宪法意识,提高法制素养,更好地服务人民。

线上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第一小组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观看了“普法微视频——宪法的独白”及“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制人物”的教育视频,视频讲述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法治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同时,大家还扩展学习了“求是网”发布的“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宪法和你的一生”。为了丰富学习会的活动形式,支部还开展了“宪法知识知多少”的竞赛问答,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宪法》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宣传《宪法》的积极性。


党员同志观看“宪法的独白”


党员同志观看“2023年度法治人物”

宪法学习材料及宪法知识问卷

在主题学习会后,举行了座谈会,每个小组成员都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这一环节促进了知识的传递和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胡明棣同志表示视频里所展示的这些基层工作者们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一方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者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性,但另一方面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和基层法治工作者的温暖,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苏挺同志认为学习宪法是一项重要的法律教育活动,它能够为我们提供深入了解国家基本法律制度的机会,并从中获得一些重要的感悟,同时结合问卷情况指出应当在平时加强对宪法知识的学习。王诚佳同志则从一名学生党员的角度谈到,我们可以通过家庭、朋友圈、社区等渠道,向身边的人宣传宪法知识,同时将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件积极践行,会逐步积累起正能量,共同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宪法学习活动让支部成员认识到学习宪法不仅是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更是提高法治素质、加强公民意识和担当精神的过程。本次宪法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深化宪法学习,不断提高法治素养,为建设更加法治化、公平正义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马亚伟  图/马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