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38403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 张晴
  • 2023-11-24
  • 1243

中丹学院20238403支部于11月19日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目的是引导本支部党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郑丽婷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接下来,支部党员同志们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就如何引导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两个小组派代表进行讨论分享。温佳奇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期间再次强调:“无论是全面小康、脱贫还是现代化,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族群众是一个大家庭,要携手并进。”蔡佳琳同志表示,还应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各民族地区发展优势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解决问题。

会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对话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频学习材料,周天旭同志阐述了自己对“当代青年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系”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议,大家深入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文/郑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