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2023博士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 张晴
  • 2023-11-24
  • 853

11月15日晚,中丹2023博士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董雪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在董雪达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讨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另外还有四个“与共”,即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包括要构建相关的理论体系、构筑共同的精神家园、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及讲好中华民族故事等。同时,大家一致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该成为所有人的自觉行动。

通过专题学习会,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论述,增进了新党支部党员间的交流、互相学习。

文/马亚伟 图/马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