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20228401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 张晴
  • 2023-11-24
  • 82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11月1日晚,中丹20228401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苏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图1 集中学习

李苏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学习内容还从我国少数民族分布特点、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民族问题的法律法规等方面展开,介绍了我国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参与者、促进者。

文/盛加乐  图/张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