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38402党支部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张晴
  • 2023-11-24
  • 446

11月21日,中丹学院20238402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裘思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本次学习聚焦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首先,裘斯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大家做了“自成一体的地理空间”的讲述,通过对我国独特的地理环境的研究,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接着,焦相宁通过讲述“相互依赖的经济生活”,探讨了各民族之间的经济活动互补性,及其在构建民族共同体物质基础中的核心作用。于思琪同志通过对“互相吸纳的人口联系”,讲解了民族间人口交流的重要性,强调了21世纪以来不同民族间人口迁流对民族融合的促进作用。这些领学内容,让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华文化在促进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图/王露/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