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8401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 张晴
  • 2023-01-02
  • 325

12月28日,中丹学院20218401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以学习新党章为主题,学习了新旧党章的区别并总结新党章的修订内容和修订意见。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会议第一项,倪佳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介绍党章修改工作的一些主要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党章》的主要修订内容,并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对新《党章》进行学习,明确我们党在新时代所强调的新目标和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认真学习新党章是全体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党员同志们应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会议第二项,许潇月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学习新《党章》的主要修订意义,明确了党章(修正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相关的深刻内涵和意义,明确解释了党章修改背后的所蕴含的智慧和要求,指出了我们党对全体党员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会议最后,王明昊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各个党小组党员积极带动积极分子进行相关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支部对新党员的培养和引领,并号召全体党员不断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

 

图1 倪佳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图2 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

 

文/徐伊儿 图/高江月

审核/王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