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博士生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张晴
  • 2022-12-03
  • 400

文/戴玮讷  图/阳滟彤

11月30日晚,中丹博士生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吴岳良副校长到会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给大家上了精彩且发人深省的一课。党委胡正义书记、吴璇副书记参会一起学习。

会议由支部书记阳滟彤主持,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第二小组成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二部分,吴岳良院士给大家讲了一堂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党课。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了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了37处,条文部分修改了13处。支部第二小组3位党员同志分别从总纲和条文出发,结合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对党员同志们更高的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修正内容。

吴院士通过讲授历史主动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把二十大报告中历史主动精神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人才培养、教育理念相结合,强调了当代青年人应该争取学习的主动性、科研的创新性;吴院士还分享了国科大科教融合培养人才的模式越来越为世界高校所接纳,除了为国家培养出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还使我校的世界排名也冲入了前100名。

胡老师为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为支部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对吴院士的党课表示感谢;吴老师也对支部的工作做了肯定,鼓励大家结合吴院士发言继续努力。

阳滟彤同志对吴院士关心青年学生和对大家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提出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党员,如何结合自身科研学习工作加深对党章的理解,是支部下一个阶段工作的目标之一。


图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