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张晴
  • 2022-10-17
  • 433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丹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来自中丹学院各年级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共20位同志,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在中关村校区集中收看学习活动。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总书记在报告中描绘了未来五年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宏伟蓝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做出论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部署,从党和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谋划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要任务。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望,五年后的今天,总书记仍保持着这份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会后,大家心情激动,一致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应夯实基础、扎实知识、铸实本领、踏实工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十足的准备和热情,投身于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争做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1 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图2 中丹学院参会党员代表合影

 

文/王明昊 图/康雨馨 王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