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盛会,同心向未来——中丹学子在雁栖湖畔迎接二十大开幕

  • 张晴
  • 2022-10-17
  • 46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丹学院的学子们在中丹大楼报告厅,集中组织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活动由温馨雨同志主持,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大会开幕,全体参会党员起立,高唱国歌。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并规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中关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论述,为高校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1 唱国歌


图2 观看学习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

会后,参会党员们畅谈心得体会和感悟。20228403支部的任宝龙在心得中谈道,“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升自身科学知识水平与个人素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图3 会后合影

中丹学院通过组织新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总书记的报告,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担负起青年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文/陈冠宏 图/陈家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