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听讲进行时

  • 张晴
  • 2022-10-17
  • 463

9月30日上午,2021博士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在线活动。本次活动由“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等四个篇章组成。讲述了老科学家们的爱国奉献、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及他们如何在科研团队中传承严谨的治学理念,带领科研团队创新和发展的历程。作为青年研究生,我们应结合科研任务,接过老科学家们手中的红色旗帜,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关键作用,支持实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充满希望,外交事业蓬勃发展,外交思想也同样指导国际科研合作。10月14日晚,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新一期《党课开讲啦》,本期节目由华春莹部长助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讲述了一堂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起到了战略引领作用。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当今国际合作大力发展、国际化日新月异的过程中,总书记外交思想中的“人民至上”得到充分的体现。


图1 “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学习截图


图2 《党课开讲啦》节目学习截图

 

文/王玉 图/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