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光辉历程——参观北京大学红楼党日活动

  • 张晴
  • 2022-09-26
  • 1601

2022年9月23日, 中丹教工支部党员代表和中丹学院、卡弗里研究所职工代表一行8人参观北大红楼——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

 

参观人员留影

北大红楼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者的早期根据地之一,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

参观展厅

参观从中国近代历史各种力量救亡图存的探索,到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为开端,讲述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新文化运动唤起民族觉醒的过程,五四运动从这里诞生,有志青年相聚于此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建立基础。


参观展厅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五四游行筹备室等,通过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者的生动故事,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通过此次参观,重温党史和近代中国革命者的奋斗史,折服于他们带领新中国走向未来的胆识和谋虑,并致力于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等精神带入日常工作中。


聆听讲解员讲解

 

文/王艺唯 图/王艺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