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张晴
  • 2022-09-13
  • 1494

9月8日上午,中丹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大会在中丹大楼报告厅举行,专职辅导员王冠霖主持会议。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副书记吴璇、学生主管任慧敏、中丹学院全体新生党员和新生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介绍新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和团组织推优办法,介绍党员E先锋线上系统有关功能。

 图1 学习会场

会议第一项,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以“严守思想阵地、参与中西文明互鉴、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对新生党员和团支书讲话。胡书记指出,中丹学院是国科大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同学们在与国际学生的交往中要树立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向国际学生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交流互鉴。胡书记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丹学院新生要注重专业学习,追踪专业前沿,积极参与实践。胡书记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2 胡正义书记发言

会议第二项,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副书记吴璇新生党员各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党员的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支部如何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讲解。

会议第三项,中丹学院20218401支部书记王明昊同志就党员E先锋线上系统的使用问题进行了介绍。议程结束后,王冠霖老师还对新生学习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
3 会后合影

此次会议是各新生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新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入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

 

文/盛加乐 /盛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