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友爱,建国科之家;携手共进,筑中丹友谊! (2)

  • 徐冉冉
  • 2016-09-07
  • 2213

——记中丹学院2016级迎新周活动

九月的国科大天高云淡,微风习习,来自于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160余名同学在中丹学院相聚。缘分在这里遇见,友谊在这里开始。

2016年8月29日至9月4日,中丹学院的2016级新生迎来了为期七天的Introduction Week,由中方和丹方学生共同参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Introduction Week是中丹学院一直以来的特色活动,旨在开学前增强中丹方学生的交流和熟悉度。

8月29号周一,中丹学院七个项目的第一次见面会在教学楼进行,在各项目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第一次团队合作,并在随后进行了展示。这次小组合作主题轻松、内容丰富,让中外同学有了更好的交流基础。

8月30日周二,在各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七个项目的同学分别参加了不同的实践活动。纳米科学与技术项目同学深入了解了合作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研究领域和研究团队;公共管理项目同学们“开展了和平里实地调研”活动,四、五人一个小组,奔赴和平里街道进行实地调研;创新管理项目同学们在798艺术街区的创意观光,欢迎晚宴的地道菜式中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与联系;基因组学项目同学们陆续参观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项目同学们参观了IPE(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绿色过程工程等重点实验室;神经生物学项目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心理研究所的实验室。

8月31日周三,中丹学院全体新生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参加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中丹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单位,在开学典礼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认真聆听中国科学院大学各领导讲话,并积极响应各位领导及各院所老师的建议与要求。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中丹学院全体师生先后去往雁栖湖、长城观景,与本专业同学和老师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照片将这些美好的时刻永久留存了下来。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丹学院以项目为单位各自进行了参观、实践、交流等活动,既有浓郁的学术氛围,也有热闹活泼的景象。两天新奇有趣的团建活动让中丹两方学生迅速变成了中丹两方小伙伴,也为这行程满满的入学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Introduction Week的愉快落幕让我们相信中丹学院这个大家庭在未来的三年生活中会永远相亲相爱、互帮互助,愿我们的家和谐友爱,愿中国和丹麦的情谊细水流长!

中丹学院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