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只为那舞台上的精彩时刻

  • 2015-11-30
  • 2458

1127日下午两点,中丹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和往常一样,来到了青年公寓6号楼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在合唱指导老师和学生会文艺部成员的指导和组织下,进行了合唱排练。

      同学们在一周的忙碌后,身心疲惫,不少同学刚刚从实验室赶回来。但是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全神贯注地听老师的指导,每次练习都细心认真,所以进步很大。

      指导老师在本次排练中主要提出了美化音色和分声部搭配的任务,同时也为《在灿烂的阳光下》这首歌的学习收尾。虽然同学们已经练习过不少次,不过同学们不厌其烦,一次次的重复,听问题,改进,再重复。效果也十分明显,同学们的音色不仅美化了不少,而且男声与女声、高音与中低音的配合也越来越协调一致。

      练完第一首歌,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为了赶进度,指导老师决定继续学习第二首歌《歌唱祖国》。虽然同学们已略感疲惫,但仍投以最饱满的热情。终于,在四点二十分左右,此次排练在我们整齐优美的歌声中结束。

 

IMG_0013.JPG

 

IMG_0024.JPG

 

IMG_0036.JPG

 

IMG_0047.JPG

      这次练习同学们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十分感动,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排练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还需要练习和改进,应该继续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在最后的舞台上唱出最优美的歌声。一句话,一切只为那舞台上的精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