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增强凝聚” -记中丹三班班级活动

  • 2013-11-27
  • 1294

为增强班级同学间的相互交流沟通,加强班级的集体感,同时也为了适当的锻炼身体和强健体魄,我们中丹三班于11月24日举行了一场班级活动。这次活动的时间被分为两部分。前半段是24日下午,主要分组进行体育活动;后半段是在24日晚上进行,主要进行文艺活动。

当天天气虽然有点阴沉,气温也有些低,但是同学们还是准时来到了园区篮球场集合,根据来到现场的人数,同学们一共被分成四个小组,每组5-6人。下午1时许,在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体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所有的体育项目都是由抽签来决定相互角逐的对手。第一项进行的是篮球比赛,比赛分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为6分钟,每组派三名选手参加比赛,每投进一球记2分;第二时段是投篮比赛,参加投篮的选手需要闭上眼睛,由对方的一名同学将其转动若干圈,然后再进行投篮,由于难度较大,这次每投进一球记3分。两个时段的分数相加,以得分多的小组获胜。最终凭借整体稳定的发挥,第四小组获得了篮球组第一名。第二项活动是羽毛球,比赛方式是进行双打,每组进行三个回合的比赛,每回合先赢下11球的二人小组为获胜者,先赢下两个回合的小组为优胜组。经过激烈的较量,第二组和第四组分别以2:1的总比分战胜了第三组和第一组,并列羽毛球赛项第一名。最后一项体育活动是乒乓球,比赛同样是以双打方式进行,二人组的两人轮流接球,其余的比赛流程和羽毛球类似,最终第三组和第四组分别战胜了对手,并列第一位。按照积分规则,每项赛事从第一名到第四名分别积10,8,6,4分,由于第四小组三项都是第一,所以毫无争议的以总积分30分获得了冠军,第二小组以总积分26分获得了亚军。前两名小组的各位成员也分别得到了相应的奖品作为鼓励。其实结果并不重要,但是这一系列的紧张又欢乐的活动真正加深了同学们的默契和感情,才是它们的最大意义所在。

晚上7时,我们班又在教学楼N308教室进行了文艺活动。班上很多成员不仅能武,亦能文,可谓是动若脱兔,静若处子。第一项活动非常有趣—“来模仿我来猜”,活动规则是由主持人给出一部电影名称,每个小组有五名成员上场并按顺序排好队,只有第一名成员知道电影的名称,其余都不知道,第一名成员需要将电影的信息表演给第二名成员,并以此传下去,表演的过程中不许发出声音,也不能写字,最后除第一名成员外,其他成员需要向主持人说出自己想到的电影的名字。最精彩的部分是第二组成员表演的《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让台下的同学忍俊不禁。接下来,我们又分别玩了“bingo”签名和制作卡片以及“捉鬼”游戏。由于活动非常有趣,一直到晚上十点三十分才结束,最后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教室。这次活动最终完美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彼此之间更加熟悉,也变得有默契起来,我们班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大大的加强,可以说这次活动是相当成功的一次班级活动。

除了当天有少数同学因为实验室的实验没有参加以外,绝大多数同学参加了这次班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