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音乐分享时刻

  • 2015-11-16
  • 1794

2015116日的暮色映入眼帘,SDC 的学生活动室里传出了阵阵乐声。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为了让中国和丹方同学们都可以对彼此的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学生会组织了此次中外音乐分享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积极推荐了动人的音乐。每位推荐者向在场各位介绍了关于歌曲的背景,作家,歌手等,然后通过音频或视频形式分享了美妙的音乐,更有分享者亲自演唱了推荐歌曲。

随着活动的开展,最初略带羞涩的安静气氛逐渐步入热潮,同学们开始发挥内心的主动性,一边分享一边点唱歌曲,从纯粹的推荐歌曲逐渐过渡到热情的主动表演部分,大家听着唱着,与千里相会的新朋友谈天说地,十分享受这温柔而热烈的音乐之晚。活动从七点半一直持续到九点。

通过这次活动,双方同学都有了新的收获和成长,中方同学对于国际音乐趋势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开拓了国际视野,丹方同学获得了近一步了解中国音乐文化的机会,同时找到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曲,更多地融入了在北京的生活。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同学还结交到了很多自己本专业外的朋友,在表演中也看到了自己及他人能歌善舞的一面。此次活动体现了中丹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在建设和谐校园文化上起到了推动作用。大家都期待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1.png

 

2.png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