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4秋季篮球赛成功举办

  • 2014-11-03
  • 1478

 

篮球赛合影

201411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丹学院学生会文体部主办的2014年中丹学院秋季篮球赛,在国科大中关村校区空间中心球场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旨在丰富中丹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

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共有三支球队参加,分别是由NeuroOmics组成的Omics联队,由CBENano组成的CBE联队,由WEPMIM组成的IM&PM&WE联队。三场比赛均在当日进行。比赛采用积分制,赢一场得1分,输一场不得分。

111日早上8点首先进行的是omics联队和CBE联队的比赛。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开始激烈的拼抢。得益于激烈的防守和快速的防反,CBE联队很快取得领先,随后Omics联队进一步加强防守,提高进攻质量。Omics联队队员申喜鹏投篮连连得手,比分一度迫近并交替上升。第三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在队员伏朝林的组织串联下,CBE联队连下快攻得手,两队比分彻底被拉开。比赛第四节,尽管Omics联队队员积极跑位、防守,但落后的比分一直没有改变,直到全场结束。最终比分定格在35:25CBE联队以10分的领先优势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111日早上11点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在IM&PM&WE联队和CBE联队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CBE联队队员中投命中,率先取得两分领先。随后IM&PM&WE联队还以颜色,在防反快攻中两分命中,将比分扳平。IM&PM&WE联队积极拼抢,使得CBE联队多次运球被断,但IM&PM&WE联队队员自身过多的失误使得他们并没有把防反的快攻机会转化为有效的得分。凭借Anders稳定的中投和张玉的远投三分,IM&PM&WE联队以4分领先结束上半场。易变再战,IM&PM&WE场上队员做出调整,换人之后IM&PM&WE队员对防守的对象并不明确,场上多次出现漏人的情况,CBE联队抓住机会,果断出手接连命中,将比分反超。比赛进入第四节,CBE联队有意控制节奏,随着比赛终止时间的临近,IM&PM&WE队员的心态发生变化,两次中投被盖,三次快攻传球失误。离终场结束还有两分钟时,IM&PM&WE联队一队员突破篮下得手,并在随后的进攻中投篮被对方打手犯规两罚两中,连得四分,但在随后的防守中没有防住CBE的进攻,导致比分依然落后。最后在IM&PM&WE联队队员快攻偏出篮筐之后,终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最终IM&PM&WE联队以4分惜败CBE联队。CBE联队两站全胜,在本次篮球赛最后一轮比赛没有进行的情况下,提前获得冠军。

11114时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IM&PM&WE联队奋起直追,以2414打败Omics联队,获得亚军。

经过三轮角逐,CBE联队以两胜成绩排名第一,IM&PM&WE联队凭借一胜一负位列第二,Omics联队位列第三。

此次比赛中方(中国)和丹方(丹麦)学生均积极参与,参赛队员全力拼搏,场下学生呐喊助威,展现了中丹学院学会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比赛增进了学院不同专业之间的友谊,为学生的交流互动提供了良好平台。

 

(文/武昱、闫楠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