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国家博物馆之行-中丹一支部

  • 2014-06-19
  • 1424

撰稿:张志荣

2014年6月12日,迎着炎炎烈日,中丹一班的同学们一起乘坐地铁,走进国家博物馆、天安门,进行一次以“青春、阳光、梦想”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国家博物馆是一座以历史与艺术为主、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集文物征集、考古、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将系统收藏反映中国古代、近现代、当代历史的珍贵文物。对于今天的活动,同学们感到很兴奋,虽然今天馆内的人很多,但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的参观的兴致。

大家一路参观《复兴之路》,里面有虎门抗英、武昌起义、渡江战役、开国大典、飞天揽月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中国目前较热的国际国内问题小声的讨论,纷纷深刻体会伟大中国从古代到现代发展的艰难,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中法建交特展》,参观拉•图尔、弗拉戈纳尔、雷诺阿、毕加索、费尔南•莱热、苏拉热等8位大师的10幅极具代表性的法国绘画杰作,作品以独特的方式体现了各时代艺术思潮的不同侧面展示法国文化的发展,使观众在欣赏这些从未到访中国的法国名家名作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五家法国著名博物馆的独特风采;参观《罗马与巴洛克》,聚集了罗马的众多意大利和欧洲艺术名家以其高超的艺术造诣和丰富的创造力;紧接着浏览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宋代石刻艺术、中国国家博物馆建筑设计展、古代中国等展。

在国家博物馆参观近3个小时,结束我们的国家博物馆一日游,走在长安大街上,看着飘扬的国旗,正面看向天安门,我们升起满满的民族情怀,国家使命感。

参观后期,我们进行了“有奖问答竞赛”结合中国古代历史及近现代史我们互相交流,互相讨论,进一步了解增强自己对中国的古代、近代、现代发展的学习及了解。

虽然不足一天的行程,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加深了解中国古现代史,并结合我国当前的国际国内问题,引导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肩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