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实现中国梦—记中丹2班“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活动

  • 2014-05-19
  • 1714

图/文:炼铮

2014年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参观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中丹2班全体学生于5月14日下午四点在教学楼S106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与讨论。

活动开始,党支书李晓云带领同学们研读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内容,强调了“中国梦”的概念以及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随后,党支书播放了习总书记参观北大校园的相关新闻视频。

紧接着,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观看视频后的心得与体会。贺澜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访北京大学,体现出了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关心。青年人是国家的脊梁,背负着承前继后的历史重任。中国梦需要靠有梦想的青年来实现。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露同学认为,习总书记亲自考察参观北大,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他对中国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与期望。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为我们青年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重要的是,习总书记的此次北大之行增强了青年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青年人努力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伟同学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有自己的见解。中国梦是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梦想,更是青年人的梦想。中国梦给青年人提供了成才的机遇。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承载着全体中国人的梦想,应当把握机遇,将个人的梦想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让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最后,党支书对这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表现出了他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所以,我们青年人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把理想信念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加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