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丹1支部

  • 2014-05-19
  • 1587

-- 图/文 陈振松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去北京大学考察,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一班党支部在中关村园区教学楼N215教室召开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座谈会上,中丹一班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志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领悟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点要求,围绕“说青春,论志向,谈梦想”的话题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当代青年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责任,并对青年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同时,习总书记的讲话也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和实现路径。

座谈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表示会把这次学习作为一个契机,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