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讲话,勇做时代先锋-中丹3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 2014-05-19
  • 1511

图/文:王恒涛

5月16日下午1时,中丹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就习总书记在北大的“五四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下午1时,教学楼N208教室,在支部书记王诗盛同学的主持下,学习正式开始。

通过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一致认为讲话主要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总书记站在青少年的角度,勉励广大青年养成这种核心价值观念,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中去。同时还告诫我们要通过努力学习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善于明辨是非,踏踏实实做事等方式逐渐培养和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总书记还指出,社会的希望在青年,社会的责任在青年,要求青年坚定不移的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研讨结束后,与会的三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充分把握自己的青春时光,从自身和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的“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