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二班观影活动

  • 2014-01-16
  • 1343

作者:炼铮

2014年1月6日,中丹二班全体党员在教学楼N408室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教育广大党员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党为人民呕心沥血、披肝沥胆的情怀。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六十年代初大搞浮夸风、大锅饭,再加上三年自然灾害,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向苏联还债期间,周总理亲自到革命老区武安县伯延村调研,历经四个昼夜的实地考查后,按照老区人民的意愿,伯延村在全国第一个取消了人民公社,老区人民从此过上了好日子。

观后,广大党员被周总理弯腰给因饥饿而脚部浮肿的汪老师穿鞋、雷雨天为田地里抢救秧苗的村民熬姜糖水、拖着疲惫的身子工作到凌晨还不肯休息的场景深深感动。

时代发展到今天,我们的物质财富富足。但作为共产党员的本质不能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广大党员应该俯下身子深入到基层去,深入到最艰苦的环境中去。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只有象周恩理那样把群众的疾苦时刻放在心上,老百姓才会认共产党这个理,买共产党的账。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党和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影响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老有所养,让奋斗的人们看到希望。让人民相信“中国梦就是咱老百姓的梦”,才能再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才能凝聚十三亿人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强国梦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