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1月党支部活动

  • 2013-11-18
  • 1334

1117日下午4时,我们三班党支部和一班党支部在教学楼N406教室共同举办了本月的党组织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这部影片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以50年代末到60年代初的“大跃进”运动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后连续工作四个昼夜的故事。当时国内遇到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遭遇了巨大的困难,加上苏联的逼债和中央错误的“大跃进”指示,全国发生了大规模的饥荒。党中央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周恩来来到了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县柏延公社进行考察。他怀着为党和国家分忧的朴素情怀,深入最基层群众中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动着当地的干部和群众,最终是他们讲出了实话,破除了粉饰太平的假象,在这四天之中,敬爱的周总理丝毫没有睡过哪怕是一会儿的觉。最终,周总理和毛主席通电话汇报了实际情况,中央从实际出发,调整政策取消了大食堂制度,全国人民奔走相告。

 

这部影片刻画的周总理形象令我们感动至深,他朴实,严谨,实事求是的作风使他的形象愈显高大,他忘我的工作态度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大概就是周总理最真实的写照吧!

 

本次活动共有17位党员参加,活动结束后,我们拍照留念。